2012年11月2日 星期五

林仁義-溫柔的力量終將勝出



林桑-溫柔的力量

Arice在一個微涼的夜晚中見到了林桑,第一次與他作專訪,臉上盡是和藹的笑容,很難想像他的人生也充滿大風大浪,現在他正在刻劃著人生的軌道,慢慢前進且佈滿了深刻的痕跡,讓Arice深刻體認到:成功絕對不是偶然的,而是自已創造的
聽著他的故事,讓人不知不覺掉入他的氛圍,跟著他一起觸摸這道深刻的痕跡,它代表一種認真且用力活過的刻痕!邀請你一同進入林桑的世界!


我是一位結構技師,其實我在20115月之前,一直是默默無聞的工班族,我在結構技師事務所待了十年,這十年中我的生活很安穩,薪水也很穩定,每個月大約八萬收入,對一般人來說這是一份相當不錯的工作,但其實這十年裡我過的很不開心,並不是我不喜歡這個工作,而是老闆都接大案子,大案子常常因為業主的刁難無法照我想要的設計走,加上設計圖被否定,把我對設計的熱情在十年間,一點一滴被磨光,留下的只有責任與交差,雖然期間曾經跟老闆提議過可否只接小案子,因為大案子請款麻煩、時間冗長、更改時間也長,最後價錢又會被打折,但老闆不願意接受,只因大案子價錢較高。
這段日子對我來說不開心是常態,總認為工作賺錢一定要很辛苦才合理,輕鬆玩樂是賺不到錢的,其實我並不知道我的金錢藍圖錯誤了,當時認為對於工作不開心的人比比皆是,所以工作不開心是正常的,開心喜悅的生活才違反常理呢!那時心裡深深這麼相信著。


找到了勇氣

直到20115月發生一件事,我永遠記得那個時間點,我上了一門心靈課程,才改變了我,在探索這門課裡我學到了勇氣,也為我日後的事業奠定的了基礎。

嗅到新商機

上完課後,我隱約想到創造新商機的想法與方法,我開始跟老闆討論可否讓我接小案子,在很短的時間內便可以輕鬆愉快完成的案子,當時對我來說可以接到香甜的小案子是十分開心,雖然價錢不高,但完成時效短,是相當有效率的案子,想當然爾老闆當然不肯,對他來說大案子的高價遠遠不及小案子,於是我又另外跟他提了一個建議,公司的結構設計軟體須要更新了,公司的軟體是20年前且還在DOS下進行,常常跑軟體須要花費很多時間,現在外面公司的軟體媲美機關槍了,而我們卻還在用大刀打戰,不如花50萬把軟體更新,會節省更多時間,老闆還是不肯,我不死心又繼續提議,不然這樣子吧,我出25萬,你出另一半即可,老闆卻顧慮到更新軟體本身又不會用,還是要依賴我來操作,所以還是拒絕了,我的三個提議皆被他否定,此時我萌生了離職的念頭,以前就算不開心,我還是矇著頭繼續做,但這次我得到一個珍貴的禮物-勇氣,我把禮物緊緊握在手中,大膽的離職了,當月我馬上辭職,我想出去闖一闖,想去做任何我想的事,我不想年老時後悔,當然老闆也有慰留我,與我促膝長談知道我的想法後,也支持我。

天呀!我花了50

離職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是花50萬買軟體,我不給自已退路全力往前衝,期間我也承諾這段時間我隨傳隨到,無條件將我的案子收尾做完,我也做到了,當時心裡的想法是買新軟體,且專門只接小案子,這樣一定會賺錢,老闆既然不跨出去,我自已跨出去,我想證明我嗅到的新商機是對的。

6月買完軟體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是學習軟體,我參加為期二天的軟體教育訓練,但還是不太熟練,我認為會使用還不行,要更精通且此軟體要與之前的案子相吻合才行,除了吻合還要夠快有把握的在時間內將案子完成,我問軟體公司是否有其他人也用此套軟體,並且使用很多年又操練很熟的人,他告訴我一位技師,他在四年前就買此軟體,使用很熟鍊,甚至參與軟體的修改,心裡直覺我認識他有過一面之緣,我馬上打電話給他,向他請教,一開始他很熱情回答我的問題,但隨著我的問題越來越多,他開始找藉口很忙,最後索性不接了,即便我踫壁了但我是得想出解決辦法,他是這個軟體的翹楚,我一定要和他學,當下我作了一個決定。

開始學徒的日子

我再度打了一通電話給他,得知他的事務所在桃園,我不知道那來的勇氣,我跟他說:我免費幫你工作,你負責教會我軟體可以嗎?當時我還不知道這就是豐盛的交換,我和他交換一個月免費工作,換來了一輩子的輕易豐盛,他的事務所在新屋交流道,我每天早上六點起床到桃園幫他工作,只要他加班我也跟著加班,九點下班是常有的事,一個月裡我幫他設計了十棟房子,他對我其實很嚴格,常常會唸我動作怎麼不快一點,由於是新軟體我尚未使用上手,所以有時會出現苯拙的動作,即便被他唸,但我沒有任何一絲負面情緒,因為我專注於想要趕快學好軟體,我告訴自已專注在那裡成就在那裡,專注的事會擴大,再者我跟本沒有時間去難過,一切只以熟練為主,現在想起來對他很感謝,沒有他的教導就沒有今天的我。

開始新生活

很快的一個月過去了,我也學成歸家(笑~),現在工具有了能力也到位,只剩案子,我開始上網找公司,我專門找一些食品、金屬、營造公司,不找建築公司就是盡量不和前公司重覆到,我總共找了200家公司,三天內我瘋狂的傳真廣告單過去,沒多久效應出來了,我行銷的重點是比別人快又比別人便宜,由原先的七天降為三天,金額也比原先少快一半,等於是打了六折,我專門鎖定一些小案子,我不一定要做多好,但我保證時間內一定交差,打著快又便宜的招牌,掛牌第一個月就有9家找我做案子,前面我用一個月時間學軟體及免費工作把自已操到瘋,現在開始收成我的果實了,此刻的我收入馬上三級跳,接下來幾個月都比以前薪水高出一倍,工作時數又是從前的一半,我看到成效了,有效的事重覆做,我不斷的傳真與接案子,由於軟體太快了,從前要一星期的案子,現在只要一天就完成了,整整快了七倍時間。

客戶的刁難

由於我交件時間太快了,曾經有客戶質疑我太好賺了,我不以為意告訴他,若覺的我賺太多,要外面時間長的可以給別人,但是通常他們還是回來找我,其實他們要的是效率,我也曾遇過有些廠商第一次合作就砍價或質疑,我乾脆就不接了,我看透了以前老闆的舉躬哈腰對廠商的樣子,暗自告訴自已絕對不要這樣,我從來不降價,打著快又便宜的策略,再降價就有失專業度與尊嚴了,但大部分的人都沒有被我嚇跑,而且一試成主顧。
我用時間與別人競爭,我的客戶越來越多,所以客戶數也一直穩定在成長,平均每個月固定都有12件案子,我也沒請人,自已在家裡工作,也不用租辦公室省下一筆不少的支出,就這樣又過了五個月。

量子大躍進

10月時我遇到我的乾妹CoCo Queen,閒聊了近況,我告訴他目前的現況,我很滿意只是尚有一個目標待完成,我告訴她月收入30萬的目標,她告訴我最近有個課程叫夢想一階邀請我去上,也許上完或許有方法可以完成也說不定,當時心想:這門課有那麼神呀,上完就可以達到了,那時心想壓根不相信,最後基於大男人心理作崇還是答應了,如果說五月的探索是一個人生的跳板,那麼十月的夢想一階是我心靈的大躍進,它讓我站在更高更寬廣的位子去晀望人生方向,更讓我確信其實我是一個內在敏感度高的人,當時我的能量被激發出來了,並且呈現光芒萬丈,這個環境裡有一個很棒的氛圍讓我十分嚮往,我是那種只要給我一個願景,我就會用力的朝它走過去,可以走多遠我不知道,但我會使盡的走下去,我知道這就是我要的,上完課隔天,我馬上做了夢想板,上面貼滿大大小小我的夢想,馬上和太太分享,告訴她我可以做的更好,月收入30萬我一定做的到。



開始找問題

要如何增加收入呢?我又回到我的問題點,我發現我的客戶數太少,實質上我跟本沒有行銷,從頭到尾只有傳真廣告單,當我從內心自我挖掘後,我才發現我太驕傲了,雖然嘴巴上說:我這麼優秀何必主動要案子呢?其實是我不敢要,驕傲的人實際上是很害怕與恐懼,因為害怕只好用驕傲包裝起來,層層的包裝,當我將這顆洋蔥層層剝下,雖然過程中會流淚會震驚,但我接受自已所有的一切,當我發現害怕其實是自已不敢跨出去,。

踏出舒適圈

隔天我馬上做了一個決定了,這一整天我決定不接任何案子,我唯一要做的是打電話,我要打一整天的電話,這一步我一定要跨出去,在這之前我從未電話行銷過,最多就是寫一些文宣傳真到廠商而已,其實在打前幾通電話時心裡很恐懼,害怕被拒絕、害怕被質疑,打完幾通電話我的心情忽然海闊天空,其實事情沒有我想的那麼困難,自已嚇自已的成分居多,從此之後我愛上電話行銷,甚至還因為打電話交到好朋友而增加不少案子呢!期間我跟財富方舟(ARK)COSMO預約財務諮詢,他告訴我,我的能量很正面並且說服進入財富方舟(ARK),我當下心裡很猶豫,但口頭還是答應他,只要我一個月收入達30馬上加入,沒想到竟然夢想成真了,而且在很短時間內達成,隔一個月我馬上加入ARK,想知道我是怎麼做到的嗎?

殺雞要用牛刀

我來分享給大家,我是怎麼做到的,我在電話行銷時,才發現許多廠商其實根本沒收到我的廣告單,也許傳真時被當作垃圾郵件被丟了或是有收到但沒回應,電話行銷後,我的案子急速增加,現在每個月都有20件案子,即使案子增加我也不擔心我無法應付,因為我有超強武器,還記得我一開始說的大刀嗎?前公司還使用舊軟體,猶如使用大刀打戰,而我更新軟體又再次升級,將機關槍改裝加農炮,效率更佳,常常聽人說殺雞焉用牛刀,其實這是錯誤的思維,現在是處在分秒必爭的時代,如果你還在用小刀殺雞甚至殺牛,雞或牛死掉的時間將會拖很長,但是如果你有牛刀或是加農炮殺雞呢?那麼它馬上一刀斃命,將客戶的時間縮短也就是增加你的工作效率,那麼服務品質就會提高,客戶廻流率也會提升,幫客戶省時間就是我最佳利器,利用時間差來賺取金錢,談訪至此心裡想,時間就是金錢用在林桑身上再適合不過了!

與時間賽跑

我曾經最高紀錄一天完成七個案子,在告訴你小袐密,我接的都是小案子,而且通常都是廠商要請款時才接到,這個時候你唯一的袐訣就是快,打個比方:我和你在森林裡遇到熊了,而我好整以暇的蹲下來開始綁鞋帶,你覺的很納悶問我:熊來了,你怎麼不趕快跑呢?我語帶輕鬆告訴你:我只要跑贏你就好了,聽到這Arice大笑不已,真是貼切的形容語呀!另外還有一個袐密就是工具(軟體),它相當於三個頂尖工程師,而且它永遠不會喊累或離職,所以選擇對的工具是很重要的唷!它讓我贏在起跑點,隔月加入ARK會員,COSMO看到我對我會心一笑,他知道我做到了,而我也開始另一段旅程,我更努力的築夢與踏夢。
認真的築夢與踏夢
 
最後跟各位分享林桑的成功日記:

1、   目前我每個月給家人的生活費仍然是固定,Arice問:既然收入提高了為何不多給一點呢?林桑說:永遠不要讓家人知道你的收入多少,不要養成他們依賴的習慣甚至因為富有讓他們墮落。

2、   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這就是成功的因素

3、   要得到東西就必須先付出

4、   簡單事重覆做,雖然很無聊,但成功將離你不遠

5、   做一點跟別人不同的事,你將得到很大的優勢

6、   書上寫在多只有內化才是自已的,不然看在多也不是你的

7、   解決別人的問題將會提升你的財富

8、   一個人唯有在飢餓跟寒冷的情況下,才能擁有清晰冷靜的頭腦林桑的收穫絕對不是偶然或是運氣好,也是經過一番寒風澈骨

回過頭來看看這一年,我呈現了跳躍式成長,真的又再一次擴大了我的財富精神鍛鍊,很高興自已又走到更遠的地方看到那麼美妙的風景,我相信只要我持續走下去,夢想的彼岸又離我更近一點。

專訪最後,Arice問他現在的目標呢?他說接下來的目標是創造被動入每月達六位數字,但這次我不會給自已設立期限,因為慢慢來會更快,這事是急不得的。

謝謝林桑精闢的解說,Arice在你身上看到一種溫柔的力量,而Arice確信,溫柔的力量終將勝出!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尋問:pypy0915@gmail.com Arice

歡迎光臨富人的袐密天地 ‧請你幫忙按讚分享出去,我將萬分感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