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詹益豐-心靈豐盛將決定你的財富容量



讓錢自己流進來(2):自己就是聚寶盆

很高興約到暢銷作家詹益豐,讓錢自己流進來(2):自己就是聚寶盆,當初邀約時,心裡一陣擔心不知道他是否會答應專訪,沒想到他一口答應了,不虧是有錢人,非常樂於分享,Arice也願意將他分享的東西,完整的寫出來給大家,希望文章對大家有些幫助,本次專訪有別於以往文章,盼望大家細細品味詹益豐帶來奇幻的禮物,Arice將這個珍貴禮物送給你,請你好好收下。

每個人的一生都有難忘的過去,我的也不例外,成功不是一蹴可及,而是經過時間累積,用汗水、淚水慢慢淬煉而成的,我在大學時代開始就和其他同學過不一樣的生活,別人下課去打電動、逛夜市、參加社團,而我是想盡辦法拼命賺錢,星期一到星期五晚上兼家教、星期六派報、星期日則到清潔公司打工,只要你想的到我全部都嚐試過,當時沒想這麼多,只知道我很愛賺錢,而且一點也不覺的苦。

第一棟房子

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自已的房子,我暗自告訴自已有一天我要買一棟屬於自已的房子,我讀的是師範學院,一般來說要讀五年,到大五時(讀四年,一年實習),我把存許久的第一桶金,買了第一棟房子給家人住,大學時代買房子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我永遠記得第一棟房子總價是525萬,我貸了367萬,開啟了日後我與房地產結下不解之緣,買完房子馬上面對的是房貸壓力,當時房貸利率是10%,本利攤的金額很高,畢業後我進入學校當老師,當時薪水是37,繳完房貸剩3千元,並不足以支付生活費,期間我也兼職,做清潔公司、發海報、保險業務、家教、傳銷等,所以我在六年後很快的把房貸還掉了,無債一身輕後我發現一件事。

沒有目標

我的人生就是以賺錢為目標,現在房貸繳清了,瞬間我也失去方向了,人生沒有目標真的很無聊,這時我又發現一個問題,當我房貸繳清後,民國九十年隨著景氣經濟下滑,房貸來到低利率時代,當時房貸只剩2.75%,心想既然房貸那麼低,那我乾脆在把錢借出來投資,於是我又把錢借出來開始投資房地產與組織行銷,當時我做的很大,每個月收入都有六位數字,每天都在外面打拼,往往回到家都半夜了,有時候連電視來不及看就躺平了,就在那時候認識張秀滿老師,她建議去上一門課,叫做人生進階,課程結束後對我的人生造成很大的衝擊,我開始思考我的未來,我發現這一輩子都在庸庸碌碌追逐金錢,這樣的人生沒有價值,也失去很多無形東西,包含親情、愛情等,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

慘賠七位數字

就連結婚後帶老婆出國玩,前一天都還在忙事業,半夜三點才回到家,隔天一早跟老婆一起出國,老婆開始跟我抱怨,她不要沒有生活品質,她寧願不要錢,希望把時間多留一點給家庭。促使我做了一個重大決定。

隔天我跟張秀滿老師說:我不做業務了,我不要這樣的生活模式,辭職後,用這幾年存的一桶金來投資咖啡店及內衣店連鎖店,剛開始營運狀況不錯,隨著營業額提升店面開始拓展,全盛時間咖啡店開幕好幾間,內衣店也達十來間,當時我的心太狂了,認為賺錢很容易,於是拼命的擴張,殊不知暴風雨即將來襲,民國95年當時正逢金融風暴整個台灣景氣走下坡,擴張過快的結果就是店面賠的比賺還多,直到有一天赫然發現,戶頭裡少掉了七位數字,在短短半年裡就這樣燒完了,我才如夢初醒認賠殺出,感覺所有事情又回到原點了,當時心裡相當受挫,我這才開始去反省這半年來發生的所有事情,才發現我對咖啡店及內衣店相當不熟悉,等於是把錢交給他人手上,自已根本沒有掌控能力,經過這件事我學到一個教訓,不要投資自已不熟悉的產業

轉個念路更寬

我在咖啡店及內衣店栽了一個大跟斗,我拍拍身上塵土爬起來從零開始,馬上轉換跑道,接觸我熟悉的領域-房地產,首先我聚焦在我的資產配置表,過去錢來的快去的也快,從來不知道錢跑到那裡了?現在每個月我利用資產配置表固定檢視金錢去向,我開始簡單設立目標,我的書桌只有二樣東西是我每天必看的,一個是資產配置表,另一個是支票,上頭寫上了我的目標數字,回去熟悉領域後,短短幾年間我賺到那張支票,期間雖然有人告訴我不可能,但在我的字典裡沒有那三個字,只要我想要我一定做的到,現在我終於過著我想要的生活了,我每星期去教會,我把時間奉獻給家人,三不五時陪小孩去河濱公園騎腳踏車,我的生活很美滿,我從不回想過去,我的過去太苦了,我的人生只有今天與未來,現在我可以賺很多錢,只是我不要,我為了把概念傳遞出去,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出書,所以我在今年和張秀滿老師出了這本書:讓錢自己流進來(2):自己就是聚寶盆。
每個月固定檢視的資產配置表

 

資訊慎選

過去很多人問我,該怎麼做才能致富?由於現代是資訊爆炸的時代,很多訊息大家無法分辨真偽,請自行做驗證,驗證後只要選擇一、二條對你有幫助的訊息,在有餘力及時間的允許下去執行即可,重點是要去做,持之以衡去做。

信念+方法=成功

現代人最大的問題在於信念,很多人還在十字路口徬徨,不知道自已要什麼?也不知道自已的天賦在那裡?找到自已的天賦與目標,自然而然你會找到方法,時時充實的自已心靈,擁有豐盛且富足的信念,千萬不從貧乏的感覺出發去賺錢,我大學就是從貧乏的出發點去賺錢,當你感到害怕與恐懼就是用生命去賺錢,所以錢賺的很辛苦,現在我從富足的心出發,當你不再恐懼時,心思就會更明晰,任何事情都放大三、五倍甚至更大去看,錢就會大量擁入身邊,現在我不追錢,錢來追我。
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已相信到處都有豐盛的機會,造物主在這個世界創造出很多財富,足以支付每個人所需,想像每天有如雪花紛飛的錢散落在你的身上,是多麼開心的事,那麼現在即刻啟程吧!尋找你的天賦,認識獨特的自已找對位置,從貢獻的心出發,你會得到所有你想要,打個比方:哈利波特的作者,絕對不是從賺錢做為出發點,而是從自身興趣與天賦做為出發點,這樣才能長久不是嗎?

安全感來自於內在

大多數人以為要擁有安全感,必須從外在物質世界去尋找,像是金錢、男友、女友、婚姻、家庭等,倚賴外在世界容易失望,其實你應該往內尋找,你自已就能滿足自已的需要,當你擁有安全感時,你就是在成長與擴大你的世界,更多人以為維持現狀,事情保持不變,就更有安全感,其實不然,安全感來自於好奇、冒險、開放胸襟接受新事物,你會發現當人們不再冒險來維持他們個人世界的安全感,結果是更多的恐懼與不安全感,當你踏出舒適圈時,通過一些新考驗,你會更勇敢、堅強且平靜,此時你拉高位置去看這個世界,你會以平常心看待這個紛紛擾擾的圈子。

在我的生命中曾有過困頓與不安,但總是一再地被消融在光與感動中,在教會裡我找到這股力量的泉源,謝謝上帝透過我的眼晴去發現等待著我的喜悅。有時唱著詩歌忽然眼眶泛著淚光,才發現這個世界很大,而人們懂的東西少之又少,人的知識有限,心卻是無限,只要把我們的心與上帝連接在一起,你將看到奇幻的世界。

生命有限 愛無限

我現在40歲了,扣掉睡覺吃飯20年,只剩20年,我能花多少時間來賺錢,人生很快就過去了,人的生命是有限,究竟要花多少時間賺錢才夠呢?現在我開始使用2080法則,我只花20%的時間就能創造80%的財富。我只花一分鐘可做出三十分鐘的事,我的產能大大超越以往,不要把眼光著眼於金錢上,你很容易把自已給框住,該是打破框架找回自由的時候了,當你以豐盛與自由的心看待周遭,你看到的是機會而不是風險,名氣、利益都會過去,留下來就只有現在及未來,以及你那顆心。
生命應許著豐盛把這個祝福送給大家

最後Arice問他,書裡的大M是不是指的就是詹益豐本人呢?他笑而不答,那小M與小貝呢?他笑笑說:也許未來市場上你會看見他們唷,語帶玄機的為我做了一個END

最後跟大家分享詹益豐未曾公開過的成功日記-心靈篇:
1、太忙是賺不到錢,要悠閒才能賺到大錢

2、不論你關注什麼就會創造什麼

3、利用貢獻的心去服務他人,這條路你會走的很遠很遠

41090法則,假設你有100萬每次只拿10萬出來投資,不要全部拿出來至少你可以試10次。

5、倘若你第一個10萬不幸慘賠了,代表你的方法不對了,一定要停下來去找新方法,不然運用同一個方法只會一直賠下去,停利停損的動作很重要。

6、保守你的心勝過一切,每天找一段時間讓自已沈澱下來,用平靜的心與自已相處。

7、當你面對很多機會卡時,要如何抉擇呢?第一找你有興趣的,第二找有錢的,若二項都符合那麼恭喜你,你走在正確的路上啦!

8、賺錢的資訊過多,請選擇一、二項適合自已的,去驗證並執行,不要什麼都去踫,那會佔用你太多時間,且沒有一項可以做的好


smart 10月刊 詹益豐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尋問:pypy0915@gmail.com Arice

歡迎光臨富人的袐密天地 ‧請你幫忙按讚分享出去,我將萬分感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