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健康教練-湯宏聖老師



專屬於你的健康教練
Arice與湯老師第一次見面是在王派宏的課堂上,知道他是王派宏的健康教練後趕快把自已的症狀問老師順便跟他邀專訪,他除了一口答應外還幫我做了一次健康諮訊,當下Arice真的是感動到翻掉,事後他又用mail問我一些平常愛吃的食物與個人職業,第二次專訪時他竟然帶了我個人的健康規劃報告,並且花了一些時間詳細與我說明,為何會有這樣的症狀?真正的原因是什麼?要如何預防?他都一一解說,並教我一些平日即可保健的方法(包含按壓穴道),當天剛好感冒,訪談過程一直不停的咳,湯老師幫我按了一個穴道,結果…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竟然止咳了,並且讓我可以順利專訪,結束後他給我的感覺是一位十分親切與值得信賴的健康教練,如果你想要找一位專屬的教練,非湯老師莫屬啦!

許多人身體無病痛時不會想養生,等到生病了才趕緊補救,健康這二個字對我來說可是有著很深的體會,也在它身上下了很多功夫,我小時候一出生有軟骨現象,到一歲後頭才抬得起來,媽媽很擔心是否有後遺症,即使到現在我的姆指可以折九十度,我的腳也可以180度向後翻轉(Arice看過好可怕呀!),每個人的關節都有固定活動角度,如果超出範圍會受傷,我因為軟骨常常做一些超出範圍動作雖然不會痛但已造成傷害而不自知,Arice問:為什麼人要有痛覺呢?身體利用疼痛告訴你受傷了,你才會注意到並且治療與休息,所以每個生理機能都有它存在的道理。

小時候家中賣飲料,常常喝冰冷的飲料卻造成鼻子嚴重過敏,印象最深是16歲那一年,鼻水像水龍頭一樣,眼淚也止不住簡直嚴重到快虛脫,當時根本不知道這是所謂的鼻子過敏。接著沒想到25歲時竟然發生痛風症狀!而且全家只有我一人獨有,我不希望未來就這樣與病痛相處,慢慢在健康的土壤裡撒下種籽,開始研究養生學,一開始是去學傳統推拿,因為女朋友(現在的老婆),她的脊椎有一節凹陷,為了她我去學傳統推拿,這時竟然遇到一個問題,因為我的關節特別柔軟,推患部時大姆指會彎,所以沒辦法作推拿動作,我沒因此而放棄,開始看書學中醫的經絡,30歲那年認識一個中醫師,介紹我去上課學習經筋手療法,剛學時我超有興趣(大概上輩子就開始學醫了吧!),快樂學習過程中比一般人快,我入迷到甚至作夢時都在幫人調整身體,2009年取得世界經筋手療法結業證書,之後在同學聚會上聊到健康王派宏後開始幫他調整,不知不覺到現在也四年了。

老婆大人手作:綠茶抗敏沐浴乳
紫草根精油護唇膏,天然又實用!
當年老婆懷第二胎時,醫院檢查發現胎位不正,老婆認識我之前天天喝飲料結婚後才開始戒,胎位不正是因為子宮偏寒(第一胎女兒出生時臍帶繞頸二圈)子宮收縮造成內部空間變小,加上臍帶內有動脈和靜脈,故溫度較高,胎兒當然會將臍帶當成圍巾囉!我共調了三次,過程中居然連老婆感覺到他在轉動,夫妻倆除了震驚外加上感動,後來產檢時醫生說我們很幸運,寶寶胎位正了;當時我們只是笑笑。過二週產檢又發現胎位不正,再次用手法幫兒子導正,再次檢查後又OK了,這二次經驗十分確定我的手法是對的,於是我用此法寫一篇論文,於2010年取得可倫坡國際交流醫科大學在職進修研究所傳統醫學博士學位,隔年2011年取得保健按摩師二級技師證照。

湯老師的健康理念
1.      將保健融入生活與工作中(例如:喝一口水提一次臀,可預防子宮下垂、便秘、消水腫、補腎氣)
2.      幫助真正想要健康卻無從做起的朋友
3.      達到真正的預防,而非治療
4.      體內的血液就是最好的藥,血液是人體養份及氧氣輸送的重要工具,當筋膜收縮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進而影響動脈血液輸送氧及養份供給器官及靜脈血液排送人體廢棄物,造成周圍器官功能失常,日積月累,細胞為求生存,進而異常增生演變成癌細胞的結果,所以只要血液乾淨且流動順暢,人體修復能力自然好。
5.      工作中就可預防職業傷害,像是久站的人,踩在台階上,讓小腿會一縮一放;久坐的人可二隻腳要平抬,促進大腸蠕動,還有緊腹、翹臀的效果唷
6.      養生保健是為了生命的尊嚴與品質,當你年老因為生病躺在床上,連大小號都要別人幫你無自理能力,我相信這不是大家想要的結果。
7.      健康是為了生活有品質而不是長命百歲。
8.      健康是幸福的鑰匙,也是財富的基礎
9.      請放心寬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心靈是影響健康很重要的一環,我們無法了解事情來龍去脈,任何事情發生都有它的意義,像是生病或許是要告訴你某些事,重點在於原因你是否解開了。比方說:10/16那天晚上女兒不吃飯、兒子不聽話,分別造成老爸跟老婆生氣,整個晚上不得安寧,導致當天睡不好,隔天差點遲到,我就在思考一定有什麼原因造成情緒失控,後來我去查了近日並無節氣轉換,推測隔天可能會變天,結果早上出太陽下午馬上轉冷。氣候轉變影響人們情緒浮動而導致連鎖的蝴蝶效應。在12/17再次得到驗證。
10. 不要問我病何時會好,應該要靜下心來問就是問自己為何生病
11.  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就是對家人最好的照顧。
12.  健康這二個字很少人重視它,直到自己病了才明白。
久坐的人可二隻腳平抬促進大腸蠕動還有緊腹、翹臀的效果唷


全方位個人健康規劃約二個小時 湯宏聖老師 
thsbty@gmail.com (請善用mail) 諮訊專線:0922-705011
健康規劃內容一次全部到位:
1.      依您的血型及症狀,整合列出需避免的食物
2.      依血型建議適合的食物
3.      依工作型態,教您預防職業傷害
4.      依家族慢性病史,教您提前預防
5.      以望診建議您預防已發生或未發生的問題
6.      依現有症狀,教您多項自然保健方法


健康重點精華:

1.      心臟病發一定要先打119,線上會有專人指導,若來不及可試著直接用力咬小指指甲根下方,常看到新聞上的公車司機因為心肌梗塞死在車上,導致乘客處在危機中,小指有少澤穴(心經)、少衝穴(小腸),咬小指可強制打通心肌梗塞,咬下此兩穴受到疼痛時會打通心臟,如果司機知道這一點可以救自已及車上的乘客,雖然此法是書上所聞,但若有效當下可以改變一切。

2.      想瘦的第一步先排宿便(宿便造成新陳代謝不良),可參加國內免費清腸排毒營,他們還會教你整個消化系統與清腸排毒目的,其實最主要的是排宿便,很多人瘦不下來的原因是宿便無法排除,導致代謝差所以瘦不下來,就算瘦下來了也馬上復胖,一般來說每個人有三-六公斤宿便。排宿便對腸道是最快的清理方式。

3.      女性朋友內衣太緊會壓迫膻中穴、心情鬱悶、影響脾、胃、肝,這也是為什麼國內女性朋友偏向憂鬱,而國外女性朋友較開朗的原因,外國人不愛穿內衣比較不會壓迫膻中穴,這是真的哦!右側會影響肝的淋巴代謝,左側則會影響脾藏,中間是膻中穴,你看佛家雙手合十都放在中間,因為膻中穴可以平穩心情,像是黑猩猩生氣也是用拳頭搥中間,它是放鬆心情的關鍵,憂鬱的你也可以試試按壓膻中,但不要太大力,還有內衣不要穿太緊,在家裡或睡覺時不要穿內衣,皆可避免壓迫膻中穴,Arice問:湯老師我怕下垂怎麼辦?可以按摩乳房上方胸大肌就可以避免下垂,手抬起來就有一大塊肌肉,可以按壓。(哦!原來如此~趕快來按壓)

4.      氣候驟變像是節氣轉換、由晴轉雨、颱風來臨前,便要加強腹腔保暖,人的身體會因為氣候轉變產生問題,例如說:身體會因為氣候轉變來不及適應,而造成情緒不佳,情緒低落、莫名生氣,這時加強腹腔保暖(暖暖包亦可),可以增加免疫力、減少感冒、維持心情平穩,我習慣自製五行中藥包,用微波爐加熱,以圍腹帶固定放在下腹部,提升免疫力。

5.      現代人不是長期坐在電腦前面不然就是長期久站,如何預防職業傷害呢?
讓大家工作中同時在保養身體,久站的人提腳掌讓小腿一縮一放久坐的人有個缺點就是大小腸會失去蠕動,至少半個小時起來動一下,或是將二隻腳要平抬還有緊腹、翹臀的效果唷!可搭配能鬆筋的保健貼布,或促進循環的能量手環,一定要多喝水效果才會更好。

6.      現代人都太晚睡,導至於身體無法進行修復,若工作真的太多可以試試二段式睡眠法,也就是晚上十點睡,凌晨三點起床做事,做完再補眠(冬季及心臟弱者不宜)重點是要睡對時間,黃金睡眠時間十二點到三點身體在排毒修復,此時也是美容覺抗衰老的時間,Arice問:為什麼要十點睡呢?生長激素與退黑激素在熟睡後二小時才開始分泌(約十二點),十二點到三點開始進行身體修復,中午可睡個午覺約十五到三十分鐘。

7.      懶人養生法:喝水時縮肛提臀可促進直腸收縮,改善子宮下垂、便秘、消水腫、補腎氣的效用。

8.      沒事按壓二邊的合谷穴保證讓你健康久久,凡舉咳嗽、喉嚨痛、鼻子過敏的人可按大腸經的合谷穴,右邊合谷穴治療便秘、左邊合谷穴治療腹瀉,按完一次解三個部位(鼻子、喉嚨、大腸),是一個投報率超高的穴位。
沒事按壓二邊的合谷穴保證讓你健康久久

9.      現在來談談血型飲食血型是因為飲食改變演化出不同血型,一旦吃到不適合自己血型的食物,易造成消化道的不適,影響腸胃收縮及功能失調,趕快看過來才不會吃錯食物:
O型人:為最早的原始人運動量大個性直爽,直來直往,身上流著老祖宗的血液的你適合吃肉故胃酸多容易胃潰瘍,可多吃鹼性食物(蔬菜)中和胃酸,適合動物性蛋白質及低碳水化合物,不適合喝飲料,水喝過少易產生水溶性毒素累積在關節地方會有酸痛問題變成關節炎,最好的飲料就是水,並配合大量的運動。

A型人:進入農業社會的代表,吃青菜或易消化的雞肉居多,最主要的胃酸少、不易消化肉,容易有胃癌,避開胃癌的食物即可,例:香腸、培根、火腿,加防腐劑食物,若真的想吃,請在口中充份咀嚼,讓滿口的唾液分解硝酸鹽。適合低蛋白質及高碳水化合物剛好和O型人相反,個性上自我要求較高,要懂得舒壓,壓力大易感冒、中風

B型人:形成畜牧民族的源頭,可以攝取乳製品、蔬菜、適量的紅肉及燕麥類,可說是A型與O型的綜合體,適合吃四隻腳的動物,二隻腳的動物容易造成免疫系統的問題(尤其是雞肉)則要少吃,乳癌的高風險群不要吃雞皮、雞油,大多食物皆可攝取的你請節制美食的誘惑哦!容易患齲齒可吃芋頭預防。

AB型人:進入現代形成綜合體,最聰明的血型(皮爾蓋茲就是此類) 有領導人的風範,具有多重人格,唯一可攝取天然麵粉類、副作用最小的血型,同時擁有A型及B型飲食的特性。

10. 鼻子過敏注意事項:夏天吹冷氣要穿長袖及長褲減少寒氣進來,當然能夠不吹最好,太熱睡不著時可運用現代科技達到最好效果,但要保護措施,避開寒冷食物(大白菜、橘子),夏天避免喝太多冰冷(冬天會發作更嚴重),大多為大腸偏寒造成的,流鼻水在幫你排寒氣,有些人會吃藥止鼻水,會造成無法排寒氣,真正原因沒根治是沒有用的,預防方法可以熱敷肚子,鼻子過敏有二個原因,一個是母體子宮過於寒冷遺傳給孩子,一個是出生時產房空調過低導致受寒,嬰兒由約39度的子宮內出生到約20度左右的產房當然會寒氣入骨,所以很多人從小就開始與鼻子過敏劃上等號
11. 滑鼠用左右手交替使用可預防職業傷害,只用右手肩膀易受傷,建議公司用右手,回家用左手減少職業傷害,將電腦椅高度調整及螢幕在正前方。放鬆肩頸及手腕

健康重點精華-心靈篇:

1、 當負面思想來時,請向它說聲謝謝利用正向字眼,讓心念轉正。
2、 人生一定要做的五件事:
1.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2.多花時間陪伴家人和小孩
3.學習表達自己和擁抱家人
4.固定與老朋友保持聯絡
5.讓自己更快樂
3、 30歲開始衰老以前,一定要找到信任且適合的健康教練,每三個月見一面諮訊你的症狀,並且幫你解決所有問題。

最後湯老師想說的是:將保健跟預防平常做起,會是最好的投報率,根據北區健保局的統計死前是消費最高的時刻,平均要100(好高的花費呀!),那麼何不平常開始養生,拿這個100萬去旅行呢?幸福是擁有很多錢嗎?其實真正的幸福是為你的生命創造多大的價值,如果可以在睡夢中自然死,那是多棒的事呀,對我來說生活品質是最重要的,如果天天刷牙可以避免三十萬的植牙,你願意這麼做嗎?我們無法決定生命長度,但可以選擇生命的品質,追求健康永遠是投報率最優先的選擇。

專訪完順便又問了老師自已的困擾,Arice常常在凌晨四點起床,不知道為什麼?湯老師說他會在幫我找解決原因,原以為就這樣可能沒下文了,沒想到前幾天收到一封MAIL跟我說可以治療"魚際"此穴位,將兩掌互搓把穴位搓熱就會改善了,哇!不得不再翻一次(感動到翻),讓我深刻體認到擁有專屬健康教練的重要性,而且要是一個負責任、夠信頼的教練!

分享湯老師送給大家獨家贈禮:
大家都知道早餐很重要,但大多數的人卻因為方便到便利店買早餐,所以教各位簡易又健康的堅果海苔飯捲,希望也能讓讀者體驗養生食材也可以很好吃。
早餐新選擇:堅果海苔飯捲,看起來好好吃唷!

堅果海苔飯捲
材料:核桃、松子、蔓越莓、藍莓、香鬆、紅蘿蔔、小黃瓜、隔夜飯、對切海苔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尋問:pypy0915@gmail.com Arice
富女人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richdiary123 

歡迎光臨富人的袐密天地 ‧請你幫忙按讚分享出去,我將萬分感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