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Veronica Chang-寵物溝通讓彼此心更靠近


前陣子家裡的毛小孩實在怪的可以,有些行為十分古怪無法解釋,帶去獸醫那也看不出所以然來,獸醫也幫牠開了鎮定劑,Arice只好上網查資料,剛好看到動物溝通師而因緣際會認識了Veronica Chang,利用電話跟她諮訊後,我家的毛小孩第二天馬上有了改變,原來我在家時間太短,長時間一隻貓在家讓牠好寂寞沒安全感,所以會做出一些奇怪的行為,目的只是要引起我的注意,我懂了!原來每天早上五點準時吵我,是因為覺的媽媽不夠愛牠,讓牠好沒安全感,現在我懂的用片刻時間看相片想念牠,讓牠接收到我滿滿的愛,漸漸的行為上也改變不少,現在我們可以用更和平的方式相處,快來看看本週動物諮詢師的專訪。參考第一次寵物溝通初體驗
  
老靈魂來守護你

主人的意識通常會影響到寵物,因此寵物與主人之間是習習相關,我們人類本來就都能跟動物溝通,只是因為長久以來依賴語言文字,以至於忘記擁有這種能力而關上了門,動物是直接收意念當然也包含主人的情緒,所以當主人工作煩忙、狀況不佳、情緒混亂時都會直接反應在動物身上,雖然動物聽的懂人類詞語,但牠的邏輯有些不同,接收訊息和我們認知上也有所差異,但有個東西絕對錯不了,那就是能量,你給它負面的感覺它就接收負面能量,他們通常都很直接與真誠,不會來矯情那套,大部分的動物溝通就像跟一般約五歲左右的小孩在講話,不過偶爾會遇到口氣很老成的,這種我稱他為老靈魂,從他們的話語裡很明顯的就是照顧主人是此生任務其實能夠和寵物湊在一起就是一種很深的緣份請也好好珍惜牠們,過去可能有密切的關係才會在這一世相聚,不然無緣無故牠不會成為你的寵物,牠可能是來陪伴你或是守護你的,總之這代表之前你們有深厚緣份,這一世才會以這種方式在一起,Arice問:有些主人會棄養寵物,你有何看法呢?這可能要問老天了,主人百百種,我無法參透其中道理也不鼓勵這種行為。

撒播種子-願我們與動物的心更靠近

我當動物溝通師的原因也是希望人類更珍惜與動物的關係,這就像撒播種子,今天我幫你做寵物諮訊讓你對家中小寶貝的內心更了解,你會散播給身邊朋友相關資訊,就算你朋友沒有來找我,我相信他們對寵物的認知會更接近,藉由人與人傳遞出去就像蒲公英一樣,隨風飛揚飄散在某塊土壤落地生根,之後肯會有其他人想進一步了解自已的寵物,不管怎麼樣只要人跟動物的心能夠更靠近就是我的核心理念。為你們(人跟動物)做貢獻也是我的使命之一,Arice問:大部分什麼情況下會找動物溝通師?有些人想知道家裡小寶貝在想什麼,有一些是行為上的問題而找上我,動物溝通現在也當成另一種解決管道,過去你只能帶去看獸醫,早期我在當獸醫時也不知道有這個管道,其實我認為信其有的人就會相信,自已本身也是獸醫過去一直推崇科學實證派,以前曾在電視上看過動物溝通師,看完也認為是唬爛一點也不相信,不過後來是因為在流浪動物花園協會服務而起了想要接觸動物溝通的念頭。



流浪動物花園協會教會我的事

它是一個送養平台,專門到收容所裡帶出即將被安樂死的動物,幫牠們整理藉由送養活動或網路上供人認養,我認為狗場因為只進不出,所以場地則永遠不敷使用,而流浪動物花園協會不同的地方是將自己定位做中繼站,透過送養方式,狗貓不會一直囤積,所以也就有能力一直把前線的動物救出來,早期認為動物收容所不好是因為最後他們都得安樂死,於是救出來把牠養在狗場裡一輩子,有些狗可能被關在籠子裡一輩子沒落地過,完全沒有生活品質,雖然立意良善,但在場地和金錢有限的情況下,這不是我們樂見的結果,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的理念,就是把每一隻救援出來的狗貓送養家庭裡,每一個家庭認養一隻寵物肯定會全心全意照顧牠們愛牠們。
花園的理念是希望救出來每一隻貓狗都被當成寶貝般被疼愛著,Arice問:你們是全部救出來嗎?還是會篩選過呢?畢竟這是民間團體力量有限,只好做能力範圍內的事,沒辦法全部帶出來,但流浪動物花園數十年如一日,我曾在裡面服務一段時間,健康狀態良好、易親近人類的貓狗容易送養,比較令人擔心是害怕陌生人的寵物,因為我們會擔心主人不喜歡牠而再度棄養,這對寵物而言會是二度傷害,通常我們都有一個關卡篩選制度,若個性還沒到達可送養階段,會先委請中途家庭近身照顧,等評估通過後再送養。
Arice問:為什麼有些狗怕人?我們大部分的狗都是從收容所救出來的,可能在進去之前曾被人類用不友善的方式對待,或者在裡面看到一些行為讓他們害怕,但是大部分過來的狗都是活蹦亂跳、傻乎乎那種,有些少數你看到牠長的很漂亮也很可愛甚至渴望被人愛,但牠就是怕人、緊戒心很重,我看了很心庝,心想如果早一點打開心房就可以早點進入家庭,有家人可以全心全意愛著牠就不用住在中繼站裡了。

直到遇到牠開啟了溝通大門

擔任獸醫好幾年直到我遇見一隻小黑貓,剛來的時候牠很兇還會主動攻擊人,我看的出來其實牠很害怕,有時候貓咪的害怕與憤怒是混在一起,表面上噓張聲勢心裡可能是恐懼,我這人很奇怪對於一般傻乎乎很可愛的貓吸引不了我太多的注意力,但那種看起來很害怕,總會忍不住多看二眼泛起憐憫之心,後來我把牠帶到辦公桌旁邊朝夕相處,親自餵牠吃飯,從一開始放食盆進去馬上被攻擊,慢慢的當牠沒有遭受威脅有安全感時就會放下緊戒,每天我都會跟牠說話,不要靠太近以不侵入牠的緊戒範圍為原則,自已慢慢摸索這些方法,三個星期後牠主動過來給我摸,其實這隻貓本質是善良的,並沒有那麼可怕,牠只是一隻因為害怕把心門關起來的小朋友,透過這三個星期我發現牠的可愛之處只要在花一些時間就可以進入家庭與人互動了,牠們值得很多的愛與關心,當然這樣的動物不是唯一一隻,而且也不見得每個人都能花這麼多心思去讓牠打開心房,所以當時我開始思考有沒有更快速又好用的方法,畢竟心病還得心藥醫,這就是作為獸醫的我,想要去學習動物溝通的緣起。

我們和宇宙萬物是一體的 We are one

當我們人遇到挫折、受到傷害、心裡有苦想紓發,那是心病,諮商師可以透過開導、同理讓你想通了放下,這是心藥,而醫生給的藥,那是科學的藥,科學是根據邏輯推論因此有一定極限,情感方面則無法用科學解決,畢竟理性和感性本來就不同,於是想到人有人的諮商師,那動物呢?有專屬動物諮商師嗎?於是開始去接觸這塊,學成後我發現不僅僅是聽懂動物講話,它讓我對於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有很不一樣的看法,很酷吧!過去認為人類是最聰明的動物主宰了全世界,動物跟人是分開的,人過人的生活,牠們過牠們的生活,頂多認為動物很可愛,我們可以去照顧動物如此而已,其實人跟動物甚至是大自然都是一體的,我們是一體的出現在這地球上,一起生活彼此習習相關互相牽聯,過去是人的意識把他們分開,所以我們和大自然萬物分離了,很早以前我們是一家人,面對這樣的醒覺給我很大的啟發,人類跟動物甚至自然界都是一樣的沒有高低分別,大自然會反撲是因為人類沒有好好跟他們和平相處,因為人類意識高漲導致分離,聰明的人類統治與掌管全世界慢慢的與大自然產生對立, 其實我們本來生活在一起就要互相尊重,動物跟大自然都是很友善的,只是人類收不到這些訊息,因為我們選擇把門關上漸漸遺忘,利用寵物諮商師重新跟動物連結溝通是一件很棒的事,如果你在工作某一時刻想起你家的寵物,代表牠正在想念主人所以讓你收到這樣的訊息,有時候動物會透過方法傳遞訊息給我們,例如動物的守護神,它就像抽塔羅牌或天使訊息一樣,動物在有形的之上也有無形守護神在保護牠,像我的動物守護神是水牛,它代表著豐盛無餘,有時候一天之內會傳達二次、三次的影象提醒我。

 
貓咪告訴我事情是中立的

他們的存在皆出於愛與互相幫忙,如果你留意這些溝通訊息全都是出於愛,現在我收到愛與友善的訊息變多了,他們都在跟你良性溝通,你會發現週遭人事物都充滿愛,而且他們都存在我的身邊,過去從沒發現週遭那麼多友善的鄰居,甚至不把他們當鄰居,現在對我來說大家都是同胞手足,學溝通快滿一年,現在靜下心來甚至連一花一草都可以感受他們的愛,確實也從他們身上得到很多正面回應,甚至連想事情時都可以從大自然中學到很多智慧,之前溝通過一隻貓咪,主人告訴我牠的貓咪一直尿床,顯然有事想跟主人說,剛好那陣子主人情緒比較低落,事業和感情都不順遂,溝通完牠跟主人說:凡事看開點眼界要更寬廣,看事情可能不是只有你專注那個點如此艱辛,所有的事情都是中立,端看你如何解讀,不只貓咪可以給我們智慧,連植物也教我許多事,我家附近有顆大樹,有一次旁邊生了一節很小枝細細的樹,只要去散步我都會過去看看跟它聊聊天,有次它還送我一片葉子,我也帶回家收藏起來,沒想到幾天後散步過去發現它斷掉了,當下我很難過,想起三天前才說過話還送我一片葉子當禮物,感覺上好像交了一個好朋友結果你發現他死了,過二天在經過那邊並且仔細觀察發現它其實只是斷在莖的地方而已,不是連根拔起它沒有死,當下用人的角度去看只覺的它死了,它教會我看事情的角度要完整一點,後來它從頭又長出新枝,雖然長了新芽但斷掉的地方還在,每每上班坐公車會經過,心想竟然都長出新芽了,舊的部份應該就不要了,還留在那作什麼?

因為失敗讓成功更顯的彌足珍貴

後來它跟我說:留與不留都沒有差別,留著你甚至可以看到我是如何長出來的,那段時間我很容易領悟到人生大道理,事間萬物的智慧很深也很大,失敗跌倒了,你可以用負面角度去看,認為這是一件很可恥的事,肯定要重新東山再起、雪恥一番,但是如果你用正面角度去看事情,就因為重新站起來,過去的事情才讓它顯的彌足珍貴不是嗎?它掛在那邊並不可恥,不過就只是掛在那邊而已,大自然教會我使用中性眼光看待所有事情,它發生了就發生,你要說是宇宙法則也好自然通則也罷,大樹的根就是往下紮,莖葉就是往上散開,只要氣候合適就是會生長,看似微不足道植物竟教會我這些理所當然的事情,過去看事情自已會加上太多註解,有時候它就是這樣發生了,不須要加上太多主觀意識,動物界我收到的則是很有愛與友善的訊息,我的小橘貓已過世二年了,牠是在我學動物溝通之前就離開了,也是透過寵物諮詢我在這上面得到很大的療癒,二年來我一直對牠念念不忘有很強的愧疚感,從小就想養貓因為家人反對,直到大學在路邊撿回一隻貓當時還是用非法方式帶回家,牠陪伴在我身邊足足九年,直到二年前出國短期進修快結束時,牠健康出了狀態,經過診療後確定得了癌症且已轉移到肺部,得知消息後我急忙趕回家看牠,其實小橘貓志向已經很清楚,回到家時牠都躲起來,之前也有類似經驗,只要牠生重病就會躲起來讓你找不到,我知道牠很辛苦,就身體而言牠還沒有衰弱的那麼快,但因為牠脖子旁邊有個大腫瘤壓迫到食道根本無法進食,牠很想吃但只要一吃就吐出來,牠又很堅持一定要吃顆粒了,任何磨碎、打碎一律不吃,真的很可憐!吃進去馬上吐出來,完全沒有生活品質,於是我就讓牠好好睡覺-安樂死了。


活在當下 學會放手去愛

學完寵物溝通後第一件事就是去看看牠,我發現橋的另一頭牠過的很快樂、很建康,那一剎那牠教給我一件事就是活在當下,相遇那一刻我哭了知道小橘貓過的非常好,雖然牠沒說什麼,但我知道牠很開心快樂,對我來說就已足夠,過去常覺的對不起牠,在世的時候沒有好好珍惜,死後才開始想念牠,因為牠生病那段時間不在身邊好好照顧牠讓我好內疚,兩年後在重新見到牠,才發現牠根本不會跟我計較那些東西,那些過了就過了,牠根本不會放在心上,其實是自已拿那些情緒鞭打自已,理解到不放過自已的是人類,那一刻看到我寬心不已,牠在上面過的很好,後來小橘貓也有幫我守護後來我認養的二隻貓,一隻小黑、一隻三花,三花當初因為很怕人差點要TNR(捕捉-結紮-原地放回),但我覺的牠外表和內心都好可愛唷!有一次跟牠作連結時看到死去的小橘貓在旁邊,當時嚇一跳以為三花怎麼了,趕緊問我的動物溝通老師怎麼回事,老師說:橘貓的意思是牠幫我守護三花,我的老師Rosina Arquati四歲時就跟動物講話,從事動物諮詢很長一段時間了,同時也會多種能量療法,他用合作方式請祖母幫他照顧與控管天上的靈魂,我的小橘貓也是用這樣的方法來協助我,現在只要想牠就會回去看看,反而沒有時空限制,牠也教會我珍惜眼前活在當下,不用太苛責自已,都是人們自已死命抓住東西放不下而已,牠早就放下了,這是牠給我最大的禮物,也就是愛的交流,確實過去對死亡有很大的抗拒,從事獸醫行難免會接觸很多生老病死,以前走一隻難過一隻,每個當醫生都會經歷過那段爭扎,總認為死了就什麼都沒了,其實他們一直都在,只不過把衣服脫掉去了另一個地方而已,現在沒事也不會打擾小橘貓,當我重新看到牠終於把這二年來的不捨與罪惡感放下了,就算牠投胎去一個好人家也衷心給予祝福,現在慢慢學會放手去愛,人總是緊抓著東西不放,如果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放下對主人們來說是一種很棒的療癒方式。

好棒的見解呀!原來大自然可以教我們這麼多知識,讓Arice對一景一物產生敬畏之心,萬事萬物存在許多道理值得我們細細品嚐,最後Arice問:有些人會養兔子、老鼠、小鳥之類的也可以溝通嗎?所有動物皆可以溝通,只要有一顆真誠的心任何動物都可感受到他們的意念,期待透過動物溝通讓這世界更美好。
預約寵物溝通師 Veronica Chang(哈哈哈小姐)
0921966701  (建議打電話優先)
0914vero@gmail.com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尋問:pypy0915@gmail.com Arice


歡迎光臨富人的袐密天地 ‧請你幫忙按讚分享出去,我將萬分感謝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